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台风影响南京周日有雷阵雨
2019-08-23 07: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晴好天气还将持续两天。本周日受到台风“白鹿”的外围影响,我市将迎来雷阵雨天气,对出行有一定影响。

  出伏后,这几天早晚都非常凉爽,但是到了中午仍然闷热,全市最高气温32—34℃。市气象台预报,受高压系统的控制,今明两天全市维持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33℃。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预计将于24日登陆台湾,25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阴有雷阵雨,建议大家双休日出行安排在周六。

  今天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南京气象资料显示,我市处暑节气平均气温26.1℃,比炎热的大暑下降了2.8℃。统计发现,2000年以来,除2002年和2003年外,处暑当天南京站无高温。处暑以后也是由炎夏向秋凉转换的过渡期,在此时节,冷空气南下次数频增,一般降水量日益减少,进入中午前后热、早晚凉的秋高气爽时节。

标签:台风;出行;最高气温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