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将整治油烟污染餐企5000家
2019-08-23 07: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我市近日出台《2019年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简称“大气管控40条”,其中包括强化餐饮油烟监管。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全市各区已经完成3600家餐饮企业以及25条示范街区整治任务,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重点区域400余家餐饮企业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安装任务,并确保在11月底之前完成合计5000家餐饮企业、40条餐饮示范街整治任务。

  随着街头巷尾的餐馆、宾馆日见增多,油烟和燃气污染逐渐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组成部分。秦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大气管控40条”,他们对大气管控重点区域内76家营业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企业安装93台智能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实时获取设备运行、油烟浓度等指标数据,同步联网至智慧环保餐饮油烟全流程在线监管平台。发现问题后,工作人员将立即前往污染超标地点,根据不同的问题进行相应的整改,整改后再进行查验。

  企业燃气锅炉的使用是大气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介绍,金丝利喜来登酒店已经率先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改造后的锅炉为酒店每年节约燃气用量30余万立方米,节约费用100多万元。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较以往削减80%以上,实现了环境和经济双赢。

  据悉,市生态环境部门还将与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执法,严肃查处餐饮净化设施运行不正常、清洗维护不到位、污水排放不规范、餐厨垃圾处置不达标等违法行为。

标签:餐饮企业;油烟;管控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