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首个市级保障房项目交付
2019-08-16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记者 景正华)记者从南京住房保障与房产局获悉,南京今年首个市级保障房项目——花港鸿福城保障房近日交付,第一批1000余套新房迎来了主人。

  交房当天,花港鸿福城接待中心门口彩球高挂,红色的牌子上写着“欢迎回家”,拆迁居民早早赶到现场办理手续,喜圆安居梦。刚领了新房钥匙的张德秀奶奶说:“我家原先住在狮子坝,是自建房,拆迁后终于拿到新房了。”而陪同她前来收房的女儿吴巧香说:“房子建得蛮好的,小区绿化也不错,我们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花港鸿福城是南京市为安置栖霞区马群街道城中村危旧房改造、改善区域环境整治拆迁而配建的保障性住房,总建筑面积34.2万平方米,共有3175套住房,可容纳1万余人居住,配套2180个机动车泊位,还同步建成了社区中心和幼儿园,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利用地形将建筑主体错开布置,各楼栋的间距最小保证70米、最大可达80米。施工中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较好地解决了渗漏、裂缝等建筑工程的质量“通病”。另外,小区绿化率达到35%,栽植了紫薇、紫叶李、海棠、桂花、合欢等观赏植物,营造“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美景。

  相关人员介绍,南京当前在建保障房项目有84个,总建筑面积达1380万平方米,到今年底将竣工2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90万平方米,竣工项目总投资达200亿元。

标签:保障房项目;建筑面积;新房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