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热热!明后天将升至35℃
2019-08-15 07: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台风的降温效应转瞬即逝,随着阳光的回归,气温也逐步回升。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雷阵雨。8月16日到17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左右。双休日又热又晒,要注意防范哦。

  最近,江苏的天空充满了想象力。经历过台风雨的洗礼,蓝天白云和绚丽晚霞颜值都特别高。只要仔细观察,最普通的云朵都会灵动起来。有可能就变成憨憨的小狗,朝你仰起了头。

  盛夏的云往往也最惊艳,云朵特别大特别白。小时候躺在院子里看云,就能看一下午。气象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夏天气温高,蒸发的水蒸气多,形成的云层也多。夏天的云还特别有层次感,高低云都有。往往厚的浓积云,还容易下雨。积雨云还会带来局地对流天气。

  这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8月14日,苏州、南通、连云港、盐城局地都出现了阵雨。苏州还出现了雨后彩虹。

  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全省也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15日苏南有阵雨,16日淮北有阵雨,17日沿江苏南有分散性阵雨。建议大家外出带好雨具,方便晴雨两用。

  气温方面,气温会逐渐回升。8月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将达35℃左右,其他地区32到33℃。闷热又回归了,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已经“立秋”了,什么时候能凉快下来,进入真正的秋天?在气象学上,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常年立秋时节,中东部大部地区夏天依然“健在”,真正大规模地入秋则要等到白露、秋分时节。以南京为例,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25日左右。也就是说,还有一个多月,才可以真正凉快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北风3到4级,24~33℃

  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23~35℃

  后天 多云到晴,西南风3级左右,24~35℃

标签:多云;气温;阵雨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