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扬州召开
2019-08-12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1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扬州召开。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以推动各国花卉园艺领域贸易与合作为宗旨的国际性园艺盛会。2017年2月9日,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致函,正式批准扬州市举办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时间为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

  2021扬州世园会的筹备时间不到两年,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表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举办世园盛会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关于下一步筹备工作,杨时云说,一方面江苏要学习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也要办出江苏特色。

  2018年扬州举办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我省邀请北京世园局考察团来扬州仪征实地考察,对扬州园博会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周边交通和配套服务设施等方面,为筹办扬州世园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世园会,我省组织人员赴北京世园会现场调研,学习成功经验。同时,6月2-4日北京世园会“江苏日”活动期间,我省组织了扬州世园会专场推介活动,通过扬州剪纸、扬州茶艺等现场展演,充分展现了鱼米之乡的“最靓颜值”。此次2021年世园会,我省也将秉持江苏风格,向世界发出邀请函。

  2021年世园会紧扣“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主题,“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理念,不仅世园会要办得好,也要重视后续利用,推动绿色发展。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表示,“扬州世园会举办地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对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宁镇扬同城化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会后,将进一步丰富园区生态文化内涵,融入旅游、休闲、康养等要素,将园区打造为集花卉园艺、休闲观光、康养运动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基地。

  记者吴琼 实习生 毕子晨

标签:扬州;世园;筹备工作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