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光云”助力连云港智慧城市建设荣获2019CIS年度十大创新产品奖
2019-08-09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第十五届中国(南京)软博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会上,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智能信息化城市生活服务平台——“我的连云港” APP客户端,凭借其技术水平创新性和突破性等各方面的优良表现,从众多参展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2019CIS年度十大创新产品奖”,是11家获奖企业中唯一一家凭借智慧城市产品获奖的企业。

  

  这个奖项含金量有多大?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ICT展会之一,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旨在搭建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与用户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促进软件产业快速增长,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前来参会,共同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探讨数字经济对产业变革的推动作用。

  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展,受到行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会上, “我的连云港” APP客户端,凭借其技术水平创新性和突破性等各方面的优良表现,从众多参展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2019CIS年度十大创新产品奖”。众多参会企业,仅有11家企业获此殊荣,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是11家获奖企业中唯一一家凭借智慧城市产品获奖的企业。

  

  “我的连云港”APP凭什么获奖?

  据悉,“我的连云港”客户端2019年5月正式上线。该APP围绕“便民”、“亲民”的产品设计理念,在功能架构上主要分为“我要办”、“我要看”、“我要问”、“我的”四大主板块和20个子板块,目前可提供各类服务事项172项,其中办理类服务事项58项,查询类服务事项114项。至2019年底,计划实现10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如社保、公积金、个税、不动产、医保缴费办理、养老资格认证、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核发临时号牌等)和70余项便民服务(如挂号预约、体检报告查询、生活缴费、旅游休闲、交通出行、驾考模拟、学费缴纳、医保药品信息等),以及1600余项权责清单(如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等)的在线查询,实现市民日常生活场景全覆盖。也就是说,有了“我的连云港”APP,市民就能够享受“一部手机办事通”的便利,变“群众跑腿”为“掌上办事”。

  此项目已列入连云港市政府2019年50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将为市民生活提供集政府公共服务、城市新闻资讯、生活便民服务于一体的便利服务,以民为先,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紫光云”布局江苏 硕果累累

  紫光云致力于做“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在江苏系统化布局资源。南京行业云节点、连云港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苏州工业互联网平台、苏州工业云体验中心等平台级应用已相继落地,成为当地数字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动力,推动云服务、智慧化等新技术赋能江苏省产业和公共服务创新。伴随着技术解决方案与平台的不断落地部署,紫光云在江苏省的科研投入也在持续增加,迄今为止,紫光云南京研发中心年研发投入达1.4亿元,每年的发明专利超过60件。

  数字经济日新月异,软件产业有效赋能数字化,也驱动着云服务产业创新升级。紫光云携多样化的创新智能化解决方案参加南京软博会,多方位展现了多个落地智能化平台的典范作用,助力南京打造数字经济名城,做“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未来,紫光云将继续携手各界不断完善云生态,加速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更好服务社会智能化和民生便利化。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