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运河淮安段船舶积压情况缓解
2019-08-09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通讯员宋海燕记者石小磊)近期降雨让苏北旱情略有缓解,记者从京杭运河苏北处获悉,8月8日15时,京杭运河淮安船闸下游水位6米,刚好达到了最低通航水位。船闸外,等待过闸的上下行船舶2564艘,较最高峰时下降3500余艘。

  今夏以来,60年一遇的大旱袭击苏北洪泽湖流域引发社会关注。6月之后,苏北运河淮安段累计低于最低通航水位时间1个多月,导致最高峰时有6000艘船舶滞留在淮安船闸上下游。为此,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施严重(Ⅱ级)堵航事件应急响应,并专门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措施落实。通过扩大调控范围,加大调控力度,目前淮安船闸的待闸时间已经缩短到5天左右。“相信剩下的积压船舶,很快将能顺利过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淮安;船闸;苏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