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文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产量超100万辆
2019-08-07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查金忠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汽车行业是市场很大、技术含量和管理精细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近日,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聚焦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科学合理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升装备水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

  《意见》提出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突破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重点龙头企业、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六个方面17条重点举措,推动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100万辆,形成2—3家年产销量超过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新增5—8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1-2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知名品牌。

  《意见》还提出,进一步完善现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助政策,在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统一政策框架下,统筹现有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中重点骨干企业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平台建设、兼并重组等项目。

标签: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能力;汽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