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可以“刷脸领证”了 江苏等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
2019-08-07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记者徐晓风)已经习惯出门不带钱包的人们,领结婚证也直接电子化了——支付宝6日宣布,江苏等5省市首批上线电子结婚证。

  领取很简单,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上支付宝搜“电子结婚证”,进入当地一网通办小程序,选择电子证件,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同时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福建、江西、江苏、浙江、重庆5省市首批支持。

  领取电子结婚证之后怎么用?作为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常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由于使用并不频繁,经常遇到来办事的,发现证件忘带或者找不到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了电子证件后,就可随用随领,不怕忘、不会丢。

标签:结婚证;证件;中国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