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做市场公平竞争的守护者
2019-08-07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市场监督管理干部如何当好维护公平竞争、保障放心消费、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市场风险、维护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新的形势和任务迫切要求市场监管人,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忠诚干净、履职担当的工作作风,蹄疾步稳、开拓进取,努力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推动实现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为民服务守初心,以高站位引领高质量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市场监管人来说,守住初心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价格安全等与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方面。

  坚持勇敢作为担使命,以高水平肩负高质量

  社会发展不断进步、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市场监管面临新挑战、新问题、新任务,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只争朝夕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途径。对于市场监管人来说,“担使命”就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回应并处理好人民群众关切、以高度的责任感解决好人民诉求、以积极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化解市场重大风险、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肩负历史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坚持守正创新找差距,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

  自觉对标中央、省市县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对照群众诉求、社会关切和政府关注,对照先进典型、模范榜样,对照高质量目标考核指标,有的放矢抓好整改。

  坚持清正廉洁抓落实,以高素质保障高质量

  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坚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突出抓好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批评教育。坚持发挥好中心组学习、集中党课等教育载体平台作用,聚焦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在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陈道琛

标签:为民服务;市场监管;初心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