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税务:用脚步丈量减税降费成效
2019-08-07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帮助我们用好税收政策红利,税务干部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解答涉税疑问,为我们提供出口退税‘私人订制’政策指导,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支持与关心。”近日,南通弘联服饰有限公司财务顾问吴伯金说起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连声称赞。

  5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扎实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结合“减税降费”年度税收工作主题,组建减税降费政策专家团队,逐一上门走访,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主动摸实情、找短板、解难题、抓落实,用脚步丈量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将红包送到纳税人的心坎。

  “创业之初没经验,对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不太了解,多亏税务人员上门辅导,让我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多缴的2285元很快退给了我!”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中普丝网经营部耿先生表示,“税务人员的上门贴心服务让我很感动!”

  税务干部登门送服务,江苏聚源电气有限公司也备受鼓舞。财务经理刘其兵高兴地说,“小到税务申报的操作,大到税务难点问题的咨询,税务干部都能精准答疑解惑,同时还针对我公司运营情况,建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立即成立了申报项目组进行筹备,相信这些好政策和服务一定能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在江苏盾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志雄和如东税务干部一同算起了减税账,“增值税税率下降,以去年销售1.3亿元收入为基准,再加上今年扩围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不动产当期一次性抵扣、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类发票抵扣等政策的落实,全年预计减税50万元以上,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作为一家主要生产销售铝箔胶带、焊接衬垫等物品的公司,南通美田胶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企业的研发创新,财务负责人陶玉琴加入了税企微信群,“涉税政策上有什么不明白的,微信里@一下,税务干部就来帮助我们解决,真是服务到家了!”

  活动中,南通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税务局借助中南高科产业集团举办的“产业引航 智造未来”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契机,向区内50家制造业企业高管详细介绍减税降费政策,通过案例说法,助力通州湾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基地。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南通税务系统3000余名党员干部共上门走访企业2.4万余户、电话访问企业10万余户,向全市近8万户企业纳税人寄出《减税降费知多少》告知信,通过走访解决企业问题需求1600余项次,切实推动减税降费往心里走、高处走、实里走,把减税降费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从身边送到心边、从助力变成动力。 章 兵 彭 祯

标签:减税;税务干部;南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