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也成双成对过“七夕” 8日起“利奇马”或影响江苏
2019-08-06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明天七夕,后天“立秋”,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多阴雨天气,江苏将不会出现大范围的35℃以上高温。另外,备受关注的台风将在8日以后开始影响江苏,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记者 于丹丹

  后天“立秋”,又要凉爽几天了

  昨天江苏的气温较上个周末略有回升,但是35℃高温的区域缩小到只有5个地区,最高气温出现在高淳,达到35.9℃;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徐州,只有29.2℃。昨天夜间到今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

  6日,最低温度:全省25~26℃;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1℃左右,本省西南部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2~33℃。

  7日是七夕节,预计当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4~25℃;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33℃左右,其它地区30~31℃。

  8日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秋”,当天受到台风外围影响,江苏会迎来风雨天气,但是“凉爽”得很应景。预计沿江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全省26℃左右;最高温度:全省31~32℃。

  南京地区,今天和明天还是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8-11日南京受台风外围影响,有明显降水,本周南京的最高气温在35℃左右,超过35℃以上的高温不多,当然,低于35℃,也不会低太多的。

  9号台风周末可能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8月,一直都是台风高产期。据统计,每年8月平均有5.7个台风生成,为各月之首。而生成台风数最多的月份为1960年8月和1966年8月,各有10个台风。

  今年,刚进入8月,海上的台风也异常活跃,已经生成的有8号台风“范斯高”、9号台风“利奇马”,看来七夕节,台风也要成双成对来虐“单身狗”。根据最新的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本周末登陆我国东南沿海的可能性较大。

  但是9号台风“利奇马”一直在以“骑自行车的龟速”行进,而这样的龟速,有效延长了它在高海温区域的时间,非常有利于它后期的增强和发展,预报显示,“利奇马”未来可发展至强台风级别。对于这个台风的预测路径,数值预报一直在调整,预计9日开始会对东南沿海造成较大的影响。目前台风多,天气系统复杂,所以台风预测难度大,也请大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26℃到35℃;明天晴到多云,26℃到35℃;后天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到34℃

标签:台风;地区多云;雷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