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办理户口迁移,做亲属关系公证
2019-07-22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老张是外地人,儿子在南京安家落户,现在老张想把自己的户口迁到南京,与儿子同住,结果遇到困难。原来,老张儿子户籍档案上的生日和身份证上的不一样,派出所无法给老张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近日,老张来到南京市石城公证处求助。

  据悉,当年,老张为了能让儿子提前一年上学,就把儿子的出生年份改早了一年。所以老家的户籍档案上,儿子的出生年份是早一年的。后来儿子到外地上学,就把自己的出生年份又改回来了。现在老张到派出所,儿子的户籍档案和现持有的身份证上的出生年份不一致,派出所不能给老张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表示,根据老人现有的材料,一时无法证明亲属关系,办理不了亲属关系公证。但是只要有别的材料作辅证,是可以办理的。公证员与老张的儿子通电话,确认他在自己的人事档案中,填写与父母亲的社会关系,并且出生年月日是按照真实情况填写的,那么这份人事档案就可以作为辅证,来证明亲属关系。

  隔天,老张就拿来儿子的人事档案,公证员根据他所提交的材料,顺利办理亲属关系公证。

  (文中人物系化名)

  江苏南京市石城公证处网址:http://www.njscgzc.cn

  办公地址总部:中央路19号(金峰大厦七楼),咨询电话:83232607

  迈皋桥分部:和燕路258号(地铁一号线红山站旁), 咨询电话:83170193

  江宁分部:江宁区金箔路776号(综治中心大楼)216室,咨询电话:19962003472

标签:人物;户籍档案;亲属关系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