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医养融合协商恳谈会 刘以安参加
2019-07-17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吕宁丰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宁丰)7月16日,市政协围绕“创新医养融合模式,推动医养融合服务进社区进家庭”重点议题,组织市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和政府部门交流互动、协商恳谈。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奇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5月24日,市政协十四届18次主席会议围绕“创新医养融合模式,推动医养融合服务进社区进家庭”主题协商议政,形成了建议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将有关研究落实结果报市委。

  市政协健全履职链条、形成工作闭环、提升协商成效的工作实践,得到全国政协汪洋主席的充分肯定。协商恳谈会作为政协履职闭环的重要环节,有效改变政协“建议止于批示”的履职模式。会上,市政协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员会通报了我市医养融合工作的成绩、问题、建议清单。6位市、区政协委员,3位专家和医养融合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社保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22条政协建议清单一一作出回应。

  刘以安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发展之要,民生所需”作为政协建言的重点,建言建到点子上,建言建在需要时。选取小切口,助推大问题解决。市政协以“推动医养融合服务进社区进家庭”为切入点,助推医养融合工作发展。恳谈会协商氛围浓、议政效果好,达到了预期协商效果。

  刘以安强调,发展养老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键要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要解决“融”的问题,处理好单向与双向的关系,消除信息孤岛和政策壁垒,实现“医中有养”“养中有医”;二要解决“钱”的问题,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发挥市场失灵时的有为作用,精准施策;三要解决“人”的问题,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不断扩大从业人员数量;四要解决“床”的问题,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既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又超前规划,扩大增量。希望各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研究清单建议,在推进落实上见效果。做好养老服务这篇民生大文章,政府力推、政协助推做到同频共振,形成抓落实、促落实的工作合力,为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标签:政协;医养融合;政协委员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