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写字楼成交面积增18% 均价同比下降12%
2019-07-04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3日在南京发布:上半年南京写字楼成交面积236701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升18.2%。销售热点由价格高位区域转移至江宁区,受该区域热点盘成交价格影响,目前南京整体写字楼均价为15219元/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12%。

  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核心区板块空置率略有上升,成交相对放缓。新街口板块租金依然为南京全市最高。二季度整层以上大面积的成交主要在江宁、雨花台等新兴板块。商办土地市场方面,上半年商办土地出让以江宁、江北新区等新兴板块为主,出让地幅数及总出让土地面积同比去年均有下降。

  戴德梁行南京写字楼部李晓龙介绍,上半年南京整体市场延续理性态势,江宁区销售表现抢眼。未来三年南京重点纯租赁甲级写字楼新增供给约72万平方米,热点板块优质项目逐渐聚拢,加速新兴商务区形成。预计下半年租售市场表现仍相对谨慎;另一方面,随着未来高品质项目的持续入市,商务承载力将进一步增强。南京传统核心商务区楼宇迭代升级,将继续稳固核心区地位;未来新的供给主要集中在新兴商务区。

  就零售物业市场看,截至6月,南京零售物业总存量达780万平方米,年增长率为21%。格局上持续向外围扩容,外围区域商圈成熟度不断提升,城区竞争愈加激烈,存量项目面临较大运营及调整压力。据戴德梁行南京商业地产部赵烨介绍,目前新街口核心商圈的标杆商业地产,仍为新进品牌的首选之地。但随着南京零售物业的发展,新街口商圈单核发展的旧有格局将逐步改变,新街口与河西、江北、城南将成为南京未来四大“商圈”。

  (刘玉琴)

标签:南京;写字楼;新街口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