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持续热热热 苏南又将雨雨雨
2019-07-03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2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北方多地开启炙烤模式,南方将迎来大风暴雨。而江苏正是“水深火热”中的缩影。未来三天江苏西北部地区基本维持35℃左右,温度较高。而南部地区则频繁被分散性雷阵雨骚扰。7月4日夜里起,沿江苏南还将迎来明显降水,局部暴雨。高温和暴雨双重夹击,江苏的小伙伴们要做好准备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州35℃+,北热南雨持续

  7月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平静。南京整个白天维持多云好天气。在太阳照射下,气温回升到30℃以上,体感较闷热。不过与西北部地区比,南京还是相对凉快。徐州最北部依然坚挺在35℃以上,持续“高烧”。最舒服的则是东南角,最高温度不足30℃。

  江苏南北的温差未来三天还将继续。江苏气象预报,7月3日到5日,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4℃到35℃,仅7月4日稍微低些。其他地区则基本维持在29℃到30℃左右。

  晴雨方面南北差异也很大。北部地区基本维持晴好,而南部地区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7月2日夜里到3日,苏南地区将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7月 4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还将迎来明显降水过程。5日,沿江和苏南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影响,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25℃到 26℃。

  受台风影响,江苏南部降水增多

  江苏的北热南雨也跟全国天气差不多。7月2日18时,中央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台风预警是今年首个台风预警信号。2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东偏南海面上,可能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于3日凌晨在海南登陆。预计7月2日到3日,南方多地将有大风暴雨。江苏可能受间接影响,南部降水增多。

  对于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准台风”,大家的关注度也很高。今年第4号台风名为“木恩”。如果台风“木恩”生成并登陆,今年我国的台风影响季也将拉开大幕。据统计,每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最爱选择在广东、台湾和海南登陆。气象专家分析,因为此时台风活动位置相对偏南,而广东的海岸线更长,所以最招风。初台通常不是很强,因为6月底-7月初的海温条件,还不是一年中最高的时候。9月到10月份,通常台风平均登陆最强。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3级左右,22~29℃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左右,22~29℃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左右,23~28℃

标签:南京;台风;苏南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