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乘车后付费 南京推出新型公交卡
2019-07-02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可能不少市民都有过这样的尴尬,急急忙忙赶车,但掏出公交卡刷卡时却被提醒卡里没有钱。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民卡公司了解到,即日起一种先乘车后付费的新型智汇卡将正式上市,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南京市民卡公司与光大银行合作,推出了这种信用付金陵通卡,该卡的最大特点就是无需充值即可直接刷卡乘车。在刷卡乘车时与普通智汇卡一样,可以通刷公交、地铁、轮渡等,还能跟普通卡一样享受公交换乘优惠。

  记者了解到,这种集交通卡与信用卡于一体的新卡种,持卡人可以像普通信用卡消费一样,先透支消费后还款,消费后按照金额对信用卡账单还款即可。不过,对于公共交通领域透支消费每卡每天有30元的限额。有一点需要提醒,因为是支付功能授权捆绑,所以办理这种公交卡需要先申办开通该银行的信用卡。如果此前已有光大银行信用卡,可以直接前往网点办理信用付金陵通卡,卡费30元每张。记者 陈彦

标签:刷卡;乘车;信用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