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扶梯提速了!注意扶好站稳
2019-06-18 07:3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南京地铁的自动扶梯提速了!6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近日南京地铁全线174个车站1029台自动扶梯完成提速改造,速度由0.5m/s调整至0.65m/s。南京地铁表示,此举旨在适应市民越来越快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提高人员进出站效率,并缓解潮汐式列车进站客流造成的站台拥挤甚至客流积压。

  目前,南京地铁运营线路共10条,车站174座,日客流量在300万人次左右。据南京地铁介绍,为减少停梯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运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系统性强化项目统筹。根据现场实际施工条件,机电专业人员分线路编制自动扶梯改造实施方案。目前,地铁全线网1029台自动扶梯均设置有0.5m/s和0.65m/s两档运行速度。车站还可根据实际客流情况,结合不同时段的运营需求,合理调整扶梯档速。

  在客流量大的情况下,南京地铁从安全角度出发,提醒乘客,乘坐自动扶梯时,请握好扶手站稳,注意脚下安全,赶时间的乘客还是从楼梯通行比较稳妥。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