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庭小档案折射社会大舞台 家庭档案指导服务在宁启动
2019-06-12 0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 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11日上午,南京市档案馆与南京市妇联在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联合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的记忆”——家庭档案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及家庭档案中心授牌仪式。

  南京市档案馆馆长孔爱萍介绍,家庭档案是指家庭以及家庭成员在家庭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形成的可归属个人保存备查的文字、图表、音像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在专业档案管理者的指导下,按照科学分类法建立的家庭档案不仅是家庭日常生活管理的参考依据,还是家庭教育的生动教材、家庭科学研究的可靠资料,甚至维护家庭及其成员权益的法律书证。

  当天的活动,还展示内容丰富的图片与实物,一个个家庭小档案折射出社会大舞台的一幕幕生动场景。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义务献血志愿者杨小飞,将他近200个无偿献血证和荣誉证书铺满桌面;优秀社区工作者赵彩姣、退休老党员方桂芳等家庭建档示范户也现场讲述各自家庭建档经历,分享档案中的家庭故事。(徐 宁)

标签:家庭档案;南京市;服务系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