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晴歌”循环播放,为何气温不高调? “大型空调”吹来一股股冷空气
2019-06-11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为主,更为可喜的是,最近气温都不算太高,预计后天全省的最高气温都不到30℃。而以往到了这个时候,天气只要晴个一两天,气温就会如同吹气球般快速膨胀,而本周又是什么原因,让江苏能保持如此舒适的天气呢?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预计11日到13日,全省都是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平稳,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都在30℃附近,13日最高气温全省27~28℃。

  南京地区本周没有高温,也没有雨水,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南京最高气温29℃到31℃,最低气温19℃到20℃。

  为何近期气温没有仗着好天气开始张扬呢?这是因为,近期江苏的天气系统受到东北冷涡的影响。东北冷涡是活动在我国东北及其附近的高空大型冷气团,相当于一个冷空气的聚集地,自西向东不断分裂出一股股的冷气流影响我国东北、华北以及江浙一带等地。

  不过,14-15日受到冷涡影响,本省东部地区会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需关注可能出现的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监测,2019年江南地区雨日、雨量达到入梅标准,可以确认于6月5日进入梅雨期。入梅后强对流天气将较前期更为频繁,需密切监测梅雨进程,加强防汛工作。

  梅雨是指每年六七月份出现持续阴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值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称其为“梅雨”。根据不同的地域划分,梅雨又可以划分为江南梅雨、长江中下游梅雨和江淮梅雨。此次监测的是江南地区入梅。据悉,国家气候中心及相关单位将密切监测我国梅雨的季节进程和长江中下游区及江淮区梅雨指标的监测进展,及时组织汛期滚动预测会商,提供订正预测和服务信息。

  地处江淮流域的江苏近期暂不会入梅,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平均入梅日一般在6月18-20日前后。

  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18℃到31℃;明天多云,19℃到30℃;后天多云,20℃到29℃

标签:梅雨;入梅;最高气温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