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36个特色田园乡村初具规模
2019-05-27 07: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实习生 张雅静 记者 张瑜)厌倦了城市的喧闹和拥堵,给心灵放个假,不如到乡村体验“慢生活”。据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计划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已进行到第三批。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基本完成,在建的136个自然村初具规模。预计到2022年,将建设50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记者在南京高淳区东坝镇青山村垄上自然村看到,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分布其间。垄上村以茶文化为特色,整个村庄被层层叠叠的茶园包围。该村将闲置的灶房、杂乱的鸡舍改造为游客中心、民宿、咖啡厅等,将房屋空间最大化利用、盘活资源。

  常州特色田园乡村邀请城里人来种蔬菜。在溧阳市别桥镇塘马村,有一片“我家自留地”,面向社会公开招租。1亩地分为20块,一分地每年租金2000元,配送到城内费用1000元。人们可以下地体验田间乐趣,亲自种植蔬菜,或者交给管家打理。等蔬菜成熟之后,可以选择统一配送到家的服务。

  而南通如皋市如城街道顾家庄,每家每户都在门前建设起了精致的“私家园林”,各家都栽植着近百棵罗汉松、小叶黄杨等S形“如派盆景”,形成了“一户一品味、一树一景观、一花一世界”的独特景致。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