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印发人才安居细则:人才安居房租满五年可优惠申购
2019-05-22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为招才引智,南京为人才提供了安居住房。对集中建设、配建的具备销售条件的人才安居住房,租住满五年还可以优惠价格申购。5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京市人才安居精准服务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印发。根据通知,在企业工作的博士,安居租赁补贴标准提升至每月2000元。同时,南京将协调金融机构,对人才安居办法中规定的A、B、C、D、E类人才购房贷款给予利率优惠。

  通知要求加大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其中,在企业工作的博士,安居租赁补贴标准提升至每月2000元。正在享受政策的从2019年1月起直接提高补贴标准,不需要另行申请。新申请的按新标准执行。

  南京还将重点把控好产业发展方向,着重增量、兼顾存量,拓宽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将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全部纳入政策覆盖范围。

  企业、人才可以对安居住房的户型、位置提出要求。南京将突出“重点企业重点支持,特殊项目特殊安排”,根据企业(人才)对共有产权房、公共租赁住房、市场化租赁住房,以及商品住房的总量、户型、位置等需求,由市房产局会同招商部门、相关区政府或企业主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安居服务。

  不仅可以租,住得舒心还可以申购。通知提到,对集中建设、配建的具备销售条件的人才安居住房,可采用先租后售的方式进行供应,租期五年内可享受优惠租金。租满五年可向产权单位以优惠价格申请购买该房屋的产权。根据双方合同约定,人才安居住房取得产权五年后方可转让,取得产权不满五年需退出的由原产权单位优先回购。

  同时,服务也进一步延伸。通知要求,将购买商品住房服务对象由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B、C类高层次人才扩大到D、E类人才。建立动态的“人才住房需求库”,采取“订单式”的方式定向筹集房源。人才在提交申请时同步填写住房需求,系统定向推送房源信息,进一步优化人才选房、购房流程,推行在线选房,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通知还提出,南京将协调金融机构,对人才安居办法中规定的A、B、C、D、E类人才购房贷款给予利率优惠,对A-F类通过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承租市场化租赁住房或办理装修分期付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便捷和优惠。

标签:人才;安居;安居住房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