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民用天然气6月起全面上涨 每立方米要多掏两三毛钱
2019-05-21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调整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南京将于6月1日起调整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

  价格调整后,南京民用管道天然气继续采用阶梯收费模式、同城同价,全市居民用气第一、二、三阶梯销售价格按照1:1.2:1.4价差比例不变,阶梯气量、计量缴费周期等政策保持不变。民用管道天然气第一阶梯销售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23元,与上游门站综合价格每立方米上涨0.32元价差0.09元,其中增值税税率下调等因素让利于民每立方米0.07元,燃气企业自行承担消化每立方米0.02元。

  调整后,全市居民用气第一、二、三阶梯销售价格分别调整为每立方米2.73元、3.28元、3.82元;以南京主城区为例,与现行价格相比,南京主城区居民用户每用一立方米气,就要多掏两三毛钱。执行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非居民用户,销售价格调整为每立方米3.01元。此外,本次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对经市总工会、民政部门认定的建档特困职工、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人员用气,继续实施低收入群体保障措施,不论用气量多少,一律按第一阶梯销售价格执行。

  这是南京市现行的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

  此次价格调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要求,按照南京市已建立的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联动机制进行。

  交汇点记者 朱 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