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陈集镇纪委:重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2019-05-17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纪委坚持把规范农村村居干部“小微权力”作为切入口,抓住关键少数,紧盯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和人员,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优化村居政治生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教育警示。该镇纪委通过召开整治“微腐败”培训班,对照经济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进行政策宣讲。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通报及会议等,多途径宣讲农村基层典型案例和反面素材,进一步树立公平公正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把廉洁履职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监督检查。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暗访组,重点检查各村包村干部、村干部工作情况,监督了解实际情况,是否严格按照程序把好关。镇纪委列出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明晰“村官”权力“边界”,划清纪律“红线”。针对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列出“责任清单”,每季度开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网络、微信和信箱等,加大对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每月随机对财务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走访抽查,对工作不实、监管不力,滞留、截留、挪用、骗取资金等行为,严格追究纪律责任。

  刘翔宇

标签:陈集镇;重拳;宿城区;腐败;纪委;群众;身边;工作;监督;整治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