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紫东地区多个高速互通建设提速 往来麒麟仙林将不再绕路
2019-05-11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彦)区域发展交通先行,在南京将城市发展框架指向紫东地区后,诸多城市交通项目作为支持区域发展的先行军得以实施。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继绕城公路徐庄互通近日开工后,沪蓉高速阳山互通、汤山互通也进入到工程二次环评阶段。届时,不仅路幅会较目前扩容一倍,阳山互通建成后通过规划建设的三环线,麒麟和仙林之间的通行也将不用再绕道绕城公路,直接上沪蓉高速即可。

  据介绍,汤山互通位于汤山新城,是汤山新城对外出行的重要转换节点。现汤山互通位于沪蓉高速与S002交接处,由于S002是我省5条环线省道之一,主要服务外围城市组团与重点乡镇,其穿过汤山新城,沿线城镇化程度高,交通构成复杂,交通干扰较大。同时,汤山作为著名温泉度假区和南京规划重点建设的风景区,旅游高峰期客流量巨大,汤山互通及S002等周边路网在旅游高峰期较拥堵,严重影响该区域对高速公路的利用。考虑到省园艺博览园已选址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北部片区,届时前往该地区的车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大。为缓解该片区路网通行压力,并为未来发展扩容,汤山互通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改扩建,由现在的“单喇叭”匝道变为“双喇叭”,通行能力增一倍。

  此外,计划于下半年开工的阳山互通位于沪蓉高速公路与规划南京城市三环快速路交叉处,拟采用“单喇叭”形,采用单车道或对向分隔式双车道。阳山互通建成后,通过与之连接的城市三环的建成,麒麟和仙林之间的通行也将不用再绕道绕城公路,直接上沪蓉高速即可,片区居民前往主城和上海等地也将更加方便。

标签:区域发展;汤山互通;麒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