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次5G异地“三重唱”在南京精彩上演
2019-04-30 2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婷)“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4月26日下午,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5G规模试验暨友好客户体验发布会上,一首悠扬动听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回荡在现场。不同于以往的表演形式,这是国内首次在三个不同地点通过移动5G连线共同完成的合唱表演。

  发布会一开场,由南京主会场乐队演奏,苏州、无锡分会场演员“合唱”的经典民谣《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借助于移动5G网络,十二位相隔百公里的演员,以精准的合唱节奏演绎经典,主会场大屏展示的两地分会场画面清晰流畅,赢得了无数掌声。更有参会人员直言太惊喜,“原来不知不觉间,移动的5G网络已经覆盖得这么好了”。

  乐队指挥小樊说,自己也是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连线的形式与乐队、合唱团配合进行演出,这在以前是完全无法想象的。5G网络让她真正体验到这种身处异地却能同台演出的新颖表演,期待5G技术未来能在舞台应用上带来更多惊喜。

  (国内首次5G异地“三重唱”献声)

  这场异地“三重唱”之所以如此成功,正是借助了移动5G网络低时延、大宽带、高可靠的特性。目前大家正在使用的4G网络让在线打游戏、看电影都没有问题,但是远远无法满足异地“三重唱”这种音画传输要求大带宽、时延要求到毫秒级的应用。而如今的5G单用户速率可达1Gbps以上,时延可达5ms左右,能有效避免异地“三重唱”出现视频卡顿或节奏错乱的情况。

  异地“三重唱”是移动5G技术带来的表演形式创新,也是中国移动在南京、苏州、无锡5G规模试验网建设的成果展示。据悉,江苏移动积极布局5G发展,致力于打造江苏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5G网络: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区域形成省内首个5G全场景连片覆盖区;南京的秦淮、建邺、雨花、浦口和溧水部分区域,以及无锡的灵山、鼋头渚景区也已实现5G覆盖。江苏移动还打通了全省首个5G手机通话和5G视频通话。今年,江苏移动将在苏州、南京、无锡三地建设千站以上的5G规模试验网并实现预商用,力争明年实现全省规模商用。

标签:江苏移动;5G;异地;茉莉花;三重唱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