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式港澳通行证即将停止续签
2019-04-25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宫靖 记者 顾元森)“您的本式港澳通行证已经快到期了,建议您更换卡式通行证!”近期,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专门开辟本式港澳通行证换发窗口。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后一批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初签发,有效期限到2019年9月初,而证件有效期要超过120天才能够续签,这就意味着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加签业务将于2019年5月初截止。如果您的港澳通行证还是本式的,请抓紧时间到出入境受理点换发“电子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以免影响行程。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国(境)受理大队副大队长巫鑫介绍说,卡式通行证可以凭指纹自助通关,大大节省排队时间,并且成年人证件的有效期长达10年。自2014年卡式通行证发行以来,很多申请人为了方便携带、快速出行,纷纷提前更换,本式通行证已逐渐被替代。

  更值得关注的是,自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本式通行证换卡式通行证更加方便。据介绍,截至4月23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异地受理总量增加120%左右,目前,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全年无休”“只跑一次”“24小时热线”等便民措施,市局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江北智慧警务MALL,以及瑞金路警务站、梅园警务站、奥体警务站等人流量较大的9个警务站,可以全天24小时提供签注服务。

标签:港澳通行证;通行证;警务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