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后天大降温,秋衣秋裤别急着收
2019-03-20 06: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入春后的首个寒潮和强对流天气预警同时来袭。3月20日,江苏天气将迎来“大变动”。大风、暴雨、强雷电、冰雹等将接踵而至。气温也将经历骤升骤降,20日迅速升至26℃左右,22日最高温又暴跌至10℃出头。3天内穿越“夏”和“冬”,大家做好准备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阵风8到9级!今日防风防雨防雷电

  3月19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是的,你没看错。一个是经常出现在冬季的预警信号,另一个则是经常出现在夏季的预警信号,同时出现了。而这两个预警信号,对正处于春天的江苏都有影响。

  先看强对流预警情况。根据预报,19日20时到20日20时,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此外,江苏、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到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以上。

  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大风警报,预计19日后半夜到20日白天,全省转雨。其中,沿江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风力方面,全省偏南风6到7级阵风8级。20日中午前后,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其中有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

  这意味着,3月20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风雨很大,并伴有电闪雷鸣等强对流天气。户外活动会很困难,也很危险。9级风能够折毁树枝,提醒大家在户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也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此外,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今天最高温26℃,后天暴跌到11℃

  再来看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中央气象台预报,3月19日至23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到10℃。

  江苏也将经历先升后降的模式。3月20日,全省气温上升,沿江和苏南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2℃到23℃。21日,气温先下一个台阶,淮北地区16℃到 17℃,其他地区18℃到19℃。22日,最高气温全面探底,全省暴跌至11℃到12℃。相比较20日的气温,大部分地区48小时内气温下降超过10℃。可谓是,3天内从“夏天”穿越到“冬天”。提醒大家,羽绒服、秋衣秋裤别忙着收,后面几天还能用得上!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4℃~26℃

  明天 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13℃~19℃

  后天 多云,偏东风2到3级,7℃~13℃

标签:南京;阵风;江苏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