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眼科专家3小时完成16台公益手术 盱眙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9-03-05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3月2日,省红十字会博爱光明行项目走进盱眙县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蒋沁等专家,免费为20位盱眙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并给予患者经费救助。

  这20位患者是在今年1月11日举办的省“三下乡”活动中,由赴盱眙县马坝镇开展白内障筛查的专家确定的。在病房内,记者见到其中三位等待做手术的患者。刘学文和王兰芳是一对夫妻,都患有白内障多年,双眼弱视,吃饭干农活都不方便。由于经济原因,这对夫妻一直没能做手术。63岁的退伍军人刘成平患有白内障5年,之前多次在当地医院就诊,由于技术因素,手术没能做成。20位患者中有16位的手术由蒋沁一人完成,蒋沁仅用3分钟就完成第一例白内障复明手术,3小时完成16台手术。

  博爱光明行是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的公益项目,是江苏省红十字会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之一,主要为低保、农保、城镇“三无”人员和因灾、因病、因祸致贫的低收入家庭,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除正常报销医疗费用以外,还给予患者一定的救助。 (张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