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问君能有几多愁不知江南阴雨何时休? 未来五天“周冬雨”天天出场
2019-02-18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17日,南京天气晴好,众多市民踏青赏梅。杨素平 杨栎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问君能有几多愁,不知江南阴雨何时休?上周末太阳玩了把“快闪”,可本周依旧是“周冬雨”的主场。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展望,本周前期(18-21日)受低槽切变和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江苏仍多雨雪天气,预计今天我省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南部有中到大雨;19-21日全省以降雨为主,其中20-2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22日全省小雨渐止。好消息是,这个周末,也就是23-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流浪太阳”有望回归!记者 于丹丹

  “流浪地球?不不不,地球哪需要流浪,太阳已经出走了”、“此情此景,就想唱一首夏天禁播的《种太阳》”、“刚想种太阳,才想起来上个月种的还没发结果呢”、“啥家庭啊,天天下雨,家里有龙啊”!最近一段时间,南方连续的阴雨雪天气让网友们各种“花式吐槽”,而今天将是本次雨雪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天。目前看江苏北部主要以降雪为主,局部地区积雪深度能达到7厘米,而其它地区也有较强降雨。今天也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雨雪天气不仅“渲染气氛”,更会给交通带来大大的麻烦。明天是传统的元宵佳节,预计晚上沿江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以阴天为主,气温偏低,外出赏灯需注意防寒保暖。

  南京地区,昨天上午有一阵子感觉太阳要开始发力了,可下午它又不知道躲哪儿去了。受暖湿气流增强北抬影响,南京今天中雨局部大雨,19日降雨减弱,全市阴有时有小雨,20日全市阴有小雨。未来三天气温相对平稳,南京的最高气温在6℃到8℃,最低气温在3℃到5℃。温差小,天气湿冷,提醒大家保暖。最后失望地告诉南京的朋友,今年元宵节的“超级月亮”应该是很难看到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中雨,局部大雨,2℃到6℃;明天白天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3℃到8℃;后天阴有小雨,4℃到9℃

  一周具体预报

  2月18日淮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

  2月1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

  2月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转小雨。

  2月21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月22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2月23日全省多云。

  2月24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标签:预报;苏南;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