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建幼儿园30所,“弹性离校”服务升级 春季开学南京送教育大“礼包”
2019-02-18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90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今天迎来新学期,一系列教育惠民新政策、新举措相继出台。

  南京市将继续做好贫困学生政府助学工作,自2017年在全国首颁普通中小学励志奖学金以来,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55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给予奖励。凡经该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民办普通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1—3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同学段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均可于4月1日-4月30日申报。

  南京“弹性离校”课后延时服务将“升级”,本学期开学后第二周实施,鼓励各小学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南京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将积极支持各校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文化建设,整合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

  南京市今年将新建幼儿园30所左右,新增学位不低于1万个,逐步提高全市幼儿园标准规模和班额比例,以及各区每万常住人口幼儿园配置率。预计今年新增省、市优质园约30所,持续提高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将创建2所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和优质特色职业学校,创建一批省现代化专业群、实训基地和智慧校园。将做好全年不少于30万人次的以骨干为主的分层次分类别教师(校长)培训;调整优化“百校千师携手共进”计划,建好12个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每年培训不少于600人。

  南京各区将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供给力度。玄武区拟新开办小学1所、幼儿园3所。建邺区将按省优标准配置高起点新开办幼儿园5所、小学1所,新增幼儿园学位2000个。秦淮区拟新建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南外新校区、夹岗区域教育配套等。鼓楼区在16所初中启动“1+1+X”模式,建立3个“初中联盟”,进一步完善“小学教育集团化”和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建设。栖霞区将新开办中小学校4所、幼儿园3—4所,开工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2所。南外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正式入驻新校址,77名教职员工、700多名学生先行入驻。雨花台区将启动新一轮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修订,重点推进17所中小学在建在批项目。江宁区将确保21所中小学、幼儿园完成新建工程,并于今年秋季正式投入启用。江北新区将确保一中江北新校区如期竣工,做好一批新校区启用及新学校开办、项目建设工作。浦口区将启动7所中小学、4所幼儿园建设;加快金陵中学浦口分校、江浦高级中学现代化提升等重点工程。 (葛灵丹)

标签:礼包;幼儿园;教育;南京;学校;春季;中小学;学生;小学;校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