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工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2019-02-18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着力培养“敢闯会创 爱拼会赢”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该校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发明杯”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32项。该校双创教育也结出累累硕果,是全国高职高专专创融合委员会主任单位。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学校不断适应新时代要求,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助力学生实现人生梦想,让人生出彩。

  下好保障“先手棋”,汇聚双创工作合力。该校着力推动各类要素向双创教育集聚,确保“机制、人员、政策”三到位。一是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二是强化师资队伍保障。建有一支专兼结合双创教育师资队伍。三是强化资金扶持和政策保障。设立创业雏鹰基金,每年提供100万元专门用于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

  唱好教改“主旋律”,开足专创融合马力。该校着力加强课程体系和实践平台建设,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一是构建“能力本位+”课程体系。通过建设“三层递进”的双创课程和改造专业课程,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能力本位+”课程体系。二是打造“一园四区”实践平台。建设了50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打造四个功能区。三是推动实施“课程双创”。实现双创教育在专业课程全覆盖,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

  打好实践“组合拳”,激发双创教育活力。该校着力贯通课内与课外、实践教学与社团活动、创新实践与双创竞赛,拓展多元协同的双创实践渠道。一是打好双创训练“组合拳”。打造“播种+发芽+结果”的渐进式双创实践训练体系。二是打好学分转换“组合拳”。鼓励学生参加双创实践活动和竞赛。三是打好资源整合“组合拳”。与中关村领创空间合作建成了中关村双创实践基地,与地方政府部门共建创业孵化基地,拉长了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的支持链条。 孟跃

标签:工院;教育;创新;创业;实践;人才;教学;课程;改革;该校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