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7月起将适当提高全市低保标准
2019-02-16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2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南京民政蓝皮书新鲜出炉。蓝皮书在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救助等多个方面定下了新年目标。其中,南京家庭养老床位数要达到4000张,今年7月起,南京还将适当提高全市低保标准。

  在养老服务方面,南京将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两项改革试点。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机构配套设施升级,实现主城区社区助餐点全覆盖,鼓励开设家庭养老床位,扩大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范围,发展互助养老。还划出了重点指标:家庭养老床位数达4000张,接受上门服务的居家老人数占比达18%,护理型床位数占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比达80%,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基础指标达标率达100%。同时,南京还要新增老年人助餐点103个,新建8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在社会救助方面,南京将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织牢兜底网,进一步强化信息核查共享机制。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服务,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和服务能力。从2019年7月起,适当提高全市低保标准,同步提高特困供养、困难残疾人、孤儿、困境儿童保障标准。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