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翔调度北十里长沟东支治理情况时要求 巩固达标成果 高质量推进治理工作
2019-02-15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许琴) 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第9次来到挂钩负责的北十里长沟东支,现场督办水质达标工作,研究2019年水质巩固提升行动计划。龙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来推动北十里长沟东支水环境治理,巩固去年的达标成果,提升水环境整体质量,全面完成2019年度省考红山桥断面水质达标任务,努力实现全河断面消除劣V类。

  龙翔来到北十里长沟东支迈化路桥段,察看水环境治理和沿线整治情况。走在新建的沿河步行栈道上,河水潺潺、水声汩汩,整治后的岸坡披上了“绿装”。在铁北污水处理厂,龙翔详细了解铁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和栖霞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水质巩固提升行动计划。据了解,2018年,北十里长沟东支红山桥断面已实现省、市级水质达标,目前围绕东支流域开展的各项治水工程已基本完成。根据目标任务,今年东支红山桥断面的逐月水质将稳定达到V类水体的省控标准,全流域水质达到V类及以上标准。

  龙翔指出,当前的治理成果来之不易,一定要维护好、巩固好。对水质的巩固工作,要以监测指标为依据,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尤其是对水质突然恶化的情况,要及时分析、抓紧整改,对出现问题的周边区域加强排查、举一反三。对易发生问题的几个关键部位,如几个较大的污水泵站和柳塘沟等支流,要开展重点巡查,确保重要环节不出问题。要从严落实河长制,发挥好各级河长和巡河人员的作用,加强河道及附属设施的巡查与保护。(下转A3版)

标签:水质;工作;成果;龙翔;巩固;质量;沟东;达标;治理;十里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