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 一体化便民服务有了业务规范
2019-02-15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乔淳  
1
听新闻

  自2017年9月南京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一体化办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市民办理房产登记只需跑一次腿、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一键缴费后静候快递上门,实现了少跑腿乃至“不见面”的便捷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创下先例。记者近日从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由相关部门起草的南京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受理业务规范已上报市政务办,规范实施后,将切实提升全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服务的标准化及规范化水平。

  据介绍,该项规范具体制定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过程中收缴材料、审查要点、业务流程等标准,分为一般规定、增量房交易、存量房交易、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登记以及其他类交易登记5个部分,涵盖了申请材料的查验、交易准入、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备案和登记等23个具体受理业务,此外还有关于南京限购限售政策、商品房契税、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标准等各类相关政策清单和规范化表格,便于更加规范地开展相关业务受理。

  记者 乔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