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日集中开工四大交通项目南京人过江将有更多选择 提升南京首位度新春交通先行
2019-02-13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我省举行2019年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省13个设区市纷纷举行相关活动。作为南京的分会场,包括312国道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126省道江宁段改扩建工程、204省道溧水段一期改扩建工程、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扩建工程均在昨日亮相。与此同时,作为我省跨江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龙潭过江通道也在昨日开工。记者 陈彦

  据介绍,此次南京集中开工的四大交通项目计划总投资105.1亿元,不仅是该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今年南京交通建设的代表性工程。

  312国道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起自南京绕越高速公路栖霞互通,向西沿既有312国道改扩建,跨九乡河、仙境路、学海路和仙新路后至于仙隐北路交叉处,全长7.345公里。全线采用主辅分离设计方案,主线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扩建,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投资29.57亿元,主体工程计划2019年初启动建设,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市民驾车从栖霞前往苏南,借用312国道改扩建后的城市主干道,将更加快捷。

  126省道江宁段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起自宁丹路雨花、江宁交界处,沿老路向南扩建,经禄口新城后,止于苏皖省界,工可批复全长32.889公里。项目起点至绕越高速段按照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绕越高速至终点段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工可批复项目估算投资17.97亿元,项目主体工程计划2019年初启动建设,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204省道溧水段一期改扩建工程,路线起自与规划1号路交叉处,向南沿老路拓宽改造,与S7轻轨、243省道、340省道交叉,上跨常合高速公路后,下穿溧水机场路、荷花路,跨越一干河后接上老路,利用老路扩建至荆山路,止于与洪张线交叉处,路线全长23.69公里。本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起点至南外环段,采用主辅分离断面形式,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南外环路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项目概算投资约36.9亿元。主体工程已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建设,2021年10月建成通车。

  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扩建工程,项目起自浦口龙华立交西侧,沿老路向西扩建,经在建的南京五桥北接线五里桥互通,止于张店枢纽,路线全长约7公里。项目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扩建。起点至五里桥互通采用主辅分离设计方案,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桥,五里桥互通至终点采用双向八车道,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20.73亿元,主体工程计划2019年上半年启动建设,2021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江北及整个南京地区往合肥方向的车辆出行压力。

  南京人过江将有更多选择

  龙潭过江通道

  (预计2024年建成)

  龙潭过江通道项目起自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接过江通道北接线,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338省道交叉处,接过江通道南接线。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采用主跨跨径1560米的悬索桥,一跨跨过通航水域。

  项目拟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工期5年。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

  (2018年—2023年)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距离上游的扬子江隧道约1.8km,距离下游的长江大桥约2.4km,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项目南起建宁西路,北接兴浦路,过江线路与宁浦客渡渡线交叉。

  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

  (预计2022年建成)

  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项目位于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项目选址于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和八卦洲街道,起于栖霞区的燕恒路与和燕路交叉口,向北沿和燕路穿越长江,止于八卦洲浦仪公路互通,全长5725米。和燕路过江通道将以隧道形式跨越长江,按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体施工工期为62个月。

  仙新路过江通道

  仙新路过江通道南起G312宁镇公路交叉处,向北沿仙新路跨越栖霞大恒广路、恒通大道及新港大道后穿越长江,江北侧跨越疏港大道化工大道后接入S501,在跨越北六路后至S356,全长约13.5公里,主线设计速度采取80公里/小时的双向六车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辅道设计速度采用5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六车道,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

  据@南京发布

  浦仪公路西段

  (预计2020年建成)

  浦仪公路西段起于104国道与205国道交叉的浦泗立交,全程高架,在上坝跨越长江夹江,经八卦洲,与和燕路过江通道交叉,止于八卦洲二桥高速枢纽,全长约11.5公里。

  其中主桥为双塔独柱钢箱梁斜拉桥,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体施工工期为36个月,计划与长江五桥同步建成。

  长江五桥

  (预计2020年建成)

  长江五桥又称为梅子洲过江通道,采用桥隧结合的过江通行方式,计划2020年建成。今年要完成主桥索塔建设、钢混组合梁制造并吊装;南、北岸引桥主体施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