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房库存仍维持4.1万套高位 “金三银四”有望回落至正常水位
2019-02-12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对于关注南京楼市变化的买房人来说,市场上新房的库存量一直是个重要的参考指标。春节刚过,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南京目前新房库存高达4.1万套,自去年年底以来“稳若泰山”。

  截至到2月12日下午5时,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新房可售套数达到41637套,比五个月前的2018年9月大涨1万余套,楼市库存在时隔两年只后,再次突破并维持在“4”字头的高位上。根据南京楼市的官方数据,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较一年前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房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内,创下历史新低。此后,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长期保持在22000套-25000套之间,连续出台多轮调控政策之后依未受影响,整体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当中。

  2018年“金九银十”期间,南京新房市场迎来放量供应,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新房可售套数也水涨船高。当年9月库存在时隔29个月之后再次回到“3”字头,当年12月突破“4”字头并一直维持至今。曾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南京新房库存量激增,及购买力的逐渐释放,市场上的购房意愿将有所下滑。交汇点记者在节后市场采访时发现,非热门板块的楼盘意向客户人数确实在减少,买到房子的中签率也越来越高,有的甚至接近50%。

  针对今年“金三银四”的市场预测,楼市专家认为将继续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状况,江北、河西、城北等少数板块的楼盘相对热销之外,位置偏远及热度不够的板块销量将低于房企预期。在专家看来,4.1万套的库存量显示出南京楼市已进入买方市场,优惠促销的楼盘将日益增多,买房人的选择余地也会增大,今年的“金三银四”将成为受到买房人欢迎的市场旺季,新房库存量也将逐渐回落至正常水平。

  记者 马祚波

标签:新房;库存;南京楼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