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铁北片区今年确定4个保障房项目
2019-02-11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 人勤春来早。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鼓楼区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集中调研走访了该区水环境治理和铁北片区建设进展情况。区委书记刘军表示,“铁北片区的开发和鼓楼水环境的整体提升,是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鼓楼时提出的两大重点工作。全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争分夺秒完成市委下达的任务。”

  铁北片区的总体开发时间轴是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征收拆迁、5年左右时间全面拉开建设改造框架、8到10年基本完成片区产业更新改造。铁北片区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铁北开发的工作重点是以征收拆迁为主线,加快一个组团的建设、编制空间产业2类策划方案、研究3条主要道路、力争启动4个保障房建设、筹集50亿资金、落实6项机制、协调力量执行8个专项计划、出让9幅地块、实施10个征收项目。

  为加强铁北片区对外通道和内部交通的精细化规划,今年片区将正式启动黄家圩路北延(二期)、南瑞路北延、北祥路(二期)三条干道的建设规划。铁北片区的“提档升级”,涉及大量的征收项目,与之相对应,该区今年确定了4个保障房建设项目,并优先用于保障铁北被征收居民的安置。金燕路西侧、金陵村象山地块的保障房将开工建设,同步用于保障房房源的还有七一运输公司地块项目、中央北路95号地块项目。

  铁北片区今年将开展9幅地块的出让工作,与此同时,今年铁北的征收计划为10个项目,涉及征收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居民1957户、工企19户。这10个项目分别是幕府一村地块、河路道菜场地块、云燕园南地块、五塘和园南侧地块、桥南一村绿地等。其中,幕府一村地块等5个征收项目的前期手续已经办理完成,今年上半年将全部展开征收。

  该区征收办负责人介绍,去年铁北的征收工作中,目前尚有金陵村72号地块等5个项目需要收尾,每个地块均仅剩几户、十来户居民或工企单位尚未征收,为此,全区将从3月起启动攻坚收尾工作,利用半年时间彻底将5个项目全面完成征收。

  根据项目推进情况,铁北片区的开发建设,今年的融资将不低于35亿元、力争达到50亿元。目前,鼓楼区上下目标明确、思想重视、行动加速,已提前调整状态投入工作,形成了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

标签:铁北;片区;项目;今年;征收;建设;4个;保障;工作;时间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