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级750公里路 新增300寄递点 滨海打通农村精准扶贫通道
2019-01-31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昉 胡亚萍 吕盐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滨海县加大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打通产业扶贫末端的毛细血管。到去年底,全县完成750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202座危桥改造。全县因此新增村级邮政寄递服务网点296个、村淘点60个,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滨海县交通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近年县委、县政府把交通发展放在重要地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规划、全面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将农村公路建设与绿化建设、安全保障等设施配套建设同步组织推进。如今,走在滨海县农村公路上,沿途景观错落有致,如同流动风景线。

  公路建好,还要管好、护好。该县建立分级负责的农村公路管理体制,做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一体化、考核督查多元化,形成全县一个体系、每个镇(区、街道)一个机构、每5公里一名管护员的全覆盖管护网络。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不仅解决了百姓出行难、乘车难问题,还带动沿线百姓增收致富。过去由于交通不便,通榆镇阜坎村村民陈必广种植的蔬菜经常运不出、烂在地里。如今,公路修到家门口,菜贩子上门收菜,他再不怕“菜卖不动了”。

  (杨 昉 胡亚萍 吕盐滨)

标签:农村公路;滨海县;农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