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夕到初六小车高速免费通行
2019-01-30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苏交执法 记者 陈彦)尽管上周末二桥的拥堵已提前上演、可能未来两天还将面对恶劣的雨雪天气,但除夕的钟声已离大家越来越近了。昨天,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交通控股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放行方案。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速的免费放行时间为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2月11日零时起,江苏省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为确保收费与免费模式顺利切换,江苏联网高速在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其中,2月3日20时至24时,小型客车需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缴纳实际通行费。2月4日零时至6时,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2月4日6时至2月10日19 时,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无需领卡,在出口收费站免费通行。2月10日19时至24 时,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无需缴费,免费通行。2月11日零时起,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2月11日8 时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各类危化品运输车辆自1月25日起,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江苏高速公路通行。22时前已经驶入的,必须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春节期间,除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外,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相关新闻

  节前出行最高峰今日到来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彦)从今天开始,包括公铁航在内的各类对外交通预计都将迎来节前最后一波出行的持续高峰。记者昨日从省交通部门获悉,预计节前出行高峰的首峰将在今日出现。

  受春运集中出行影响,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将在春节假期之前、之中、之后迎来3次流量高峰。其中,30日达到首次高峰,2月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呈现下降,除夕当日达到最小。随着走亲访友的短途出行增多,节中流量预计从2月6日开始增大,10日达到第二次高峰;2月17 日(正月十三)开始,随着短途通勤车辆以及货运车辆的逐步增加,预计于2月20日(正月十六)达到第三次高峰,其后逐步趋于平稳。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行驶车辆预计为242万辆,同比增长约8%,较平日高约18%。最高日流量预计出现在初六(2月10日),预计日均行驶车辆约为319万辆。预计节假日中全省高速公路有15个易拥堵路段、16个易拥堵枢纽和24个易拥堵服务区。其中,易拥堵路段中过江通道主要为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三座过江通道。

标签:小型客车;出行;收费站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