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计划开建6条地铁 有经过你家的吗?
2019-01-24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1月以来,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先后进行环评全本公示。这意味着,这两条线路离开工更近了。除这两条地铁线路外,南京今年还计划开工建设6号线、4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和3号线三期等4条地铁线路。6条地铁线,总长约109公里。

  根据公示,1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位于长江北岸,串联江北中心板块、三桥创新板块和桥林制造板块,是贯穿江北新区南北走向的骨干线路。该线全长约 27公里,设车站20 座,其中换乘站7座。该线计划2023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

  9号线一期计划今年7月开始施工,2023年4月起试运营,2023年6月底正式运营。该线连接新庄、下关、河西中部,经过南京站、下关、龙江、绿博园、江苏大剧院等地区,是南京中心城区的局域线。线路全长19.7公里,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8座。

  去年12月中旬,3号线三期工程进行环评全本公示。根据公示,该线施工期为今年6月至2022年8月,计划2022年11月底通车运营。该线全长6.6公里,设3座地下车站。

  去年11月,6号线进行环评全本公示。根据公示,6号线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2023年底或2024年初投入使用。作为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主城东部的加密线,6号线将连接仙林副城和主城,串联黑墨营、紫金山、光华门及南部新城地区。该线路将连接南京南站和长途汽车东站这两大交通枢纽,与机场线共同构筑主城至机场的快速通道,能有效缓解南京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缩短主城与外围组团的交通时间。6号线长约32.4公里,设车站19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8座。

  去年12月下旬,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环评进行第二次公示。该线路经过雨花台区、秦淮区和江宁区,全长13.9公里,设车站1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与10号线一期共同组成南京东西走向的大运量的城区主干线路。

  根据去年11月底发布的PPP项目公开招标采购公告,4号线二期起点设于一期既有龙江站,终点设于珍珠泉站,全长约9.7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江心洲北站为暂定站。1月24日,记者了解到,该站暂不设置,但预留设站条件。该线路计划2023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

  目前,南京正在建设地铁5号线、7号线、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宁天线南延,总长约87公里。5 号线贯穿江宁、鼓楼、秦淮,全长 37.4 公里,设车站 30 座,其中换乘站多达14座。7号线长35.5公里,设车站27座,含换乘站13座,途径该市多处保障房片区。在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7号线是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重要线路,也将是南京首条全面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线路。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宁天线南延,长度分别为6.5公里、5.6公里、2.1公里,均可与其他地铁线换乘。

  记者 徐冠英

标签:公示;南京;车站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