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进入冰冻模式
2019-01-24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许是持续晴好太单调了,1月24日起,江苏的天气显得热闹了:浓雾、霾、污染、冷空气,一个接着一个。江苏气象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和明天早晨,江苏中东部地区将有强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白天雾转为霾,全省将有轻度到中度污染,局部短时重度污染。要想破解雾霾,只能等明天中午来的冷空气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明两天

  全省多地有浓雾

  延续晴好模式,昨天江苏依然阳光灿烂。南京最高气温达到15℃。但是,好天气不长久。今天起,雾霾和污染来了。

  23 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其中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江苏气象也发布大雾警报。预计今天和明天早晨,江苏中东部地区将有强浓雾。根据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天气。其中,中东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模式开启,提醒大家早出晚归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尤其要防范夜间至早晨强浓雾或特强浓雾导致的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危害。

  霾也来凑热闹

  户外做好防护

  白天气温上升,湿度减小,浓雾减弱逐渐转为轻度霾、局部中度霾。江苏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和明天上午,江苏大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其中,明天上午,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及本地污染物累积影响,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度霾,其他地区轻度霾。

  空气质量也转差了。今天,全省轻度到中度污染,局部短时重度污染。明天全省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局部短时重度污染。后天,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改善,全省良到轻度污染。

  江苏气象提醒,公众要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御雾和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做好保护措施。

  冷空气来驱霾

  再次返回冰点

  冷空气啥时候来?根据预报,明天中午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届时全省将刮起偏北大风,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气温也随之下跌。

  由于前期最高气温较高,此次高温下降比较明显。今天最高气温13到14℃,明后两天就跌至5到7℃了。最高气温“拦腰砍”,最低温也再次回到零下。26日到 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低气温-3到-5℃。提醒大家,出门注意防寒保暖。由于气温起伏较大,也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13℃

  明天 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9℃

  后天 晴到多云,局部有冰冻,东北风3到4级,-3~6℃

标签:南京;浓雾;江苏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