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外”过腊八,直呼中国年太温暖
2019-01-13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讯“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3日下午,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南京建邺区茶亭东街居民和在宁外籍友人的身心。

  这场别开生面的中外居民“同闹新春”活动,由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主办,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亚洲地区,特别是南亚、西亚等国家的近百名外籍友人纷纷登台表演,呈现别样的异域风情。

  来自缅甸的22位舞者用她们曼妙舞姿展现一曲《The Eternal Myanmar》;来自韩国“元气”满满的少女车仁海高歌一曲韩语歌后,又热情洋溢地献唱一首中文歌曲《红玫瑰》;哈萨克斯坦的姑娘小伙们带来传统舞蹈,彰显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迷人风采。

  在各国风采展区里,外籍友人早早铺好了自己国家的展位,通过展现传统民俗服饰的形式向社区民众们介绍起自己国家的人文风貌。东道主茶亭社区极尽地主之谊,为每一位宾客都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友谊福袋”,福袋里大红福字、对联、刺绣荷包等有着浓郁春节气息的小礼品让中外宾客惊喜不已,直呼很温暖,“Thank you”!。

  “团圆桌上”,社区居民和外籍志愿者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每位宾客手中。大家品尝着美味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和知识竞答环节,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外国友人Abisheva Nargiz兴奋地说:“这样的节日太有趣了,欣赏到这么多国家的传统服饰,品尝到中国传统的腊八粥!邻里之间相处得如此融洽,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据介绍,此次联欢活动是茶亭社区面向在宁外籍人士,开展社区活动的创新尝试,也是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带领外籍居民“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的一大举措。今年,还将有更多活动围绕中外共建“南京城市国际化”展开。

  记者 唐 悦

标签:腊八粥;茶亭;外籍友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