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南京二手房成交量连续3年超新房
2019-01-10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刚刚过去的2018年,南京总计成交二手房8.4万套,成交新房6.7万套,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已是连续第三年,全年总成交15.1万套,这个数字只有2016年30.5万套的一半不到,比2017年的17万套也有近13%的降幅。这是记者从10日下午举办的“第九届金鼎奖南京房产经纪大赛颁奖典礼”上获得的数据。

  2018年南京的房屋成交量虽然下跌,但是成交价格却有所提升。据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曹丽介绍,在2018年8月之前,南京新房的价格环比下降,而从9月开始,房价环比开始上升,11月份增幅达到了1.5%。而二手住宅的房价波动明显,自2018年4月开始,南京二手房的价格稳步上涨,限购、限贷将购房需求压缩到了较低水平,伴随供应量的缩减,房价涨势也较为明显。

  总体说来,在市场调控从严的状况下,南京的楼市行情不温不火,与国内多数城市一样,人们的购房意愿明显下滑。目前,南京新房的主力区域在浦口、江宁、栖霞,而二手房的主力区域在雨花、秦淮和鼓楼,说明在新房越建越远的情况下,很多购房者会优先选择主城区的二手房。

  就2018年南京二手房成交的面积段来看,有49%的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而新房的这一数据仅为5%。曹丽介绍,其原因主要在两方面,一是房价高企导致刚需客在购买二手房时,只能首选小户型,待事业发展、积蓄增加后再做换房打算;二是有学区房概念的加持,即便是“老破小”的学区房,在家长们眼中也是“香饽饽”,在龙江等教育资源优良的板块内,二手房价格居高不下,其面积则多半在80平方以内。

  今年的南京楼市行情将如何?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预计还会继续小幅下滑,房价涨幅也将趋稳,市场整体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成交周期会拉长。预计南京二手房市场中价格虚高的一些区域或将出现回调,房价倒挂的现象也将有所缓解。

  对于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温,房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的感受最深。目前,南京有超过1.5万名房产经纪人通过365网向市民推荐房源,在2018年低迷的市场行情中,仍然有一批优秀的经纪企业和经纪人获得了不错的业绩,昨天,共有72位房产经纪人和20家经纪企业被授予“金鼎奖”。记者 刘玉琴

标签:二手;南京;新房;成交量;2018年;房价;成交;3年;价格;市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