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35件民生实事全兑现 南京今年这么干
2019-01-10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9日上午,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蓝绍敏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据悉,去年南京公共财政支出75%用于民生保障,35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到位。新年新气象,今年大南京将变成什么样子?蓝绍敏用三个字描绘了南京的2019——稳!进!好!并列出了2019年将为南京老百姓做的10类28件民生实事,从孩子上学到老人养老,从游园散步到买菜做饭 …… 这些大事小事,件件都跟您的生活息息相关。

  2018 “成绩单”

  1、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7万亿元左右,可比价增长8%;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0亿元,同口径增长11.1%,两项指标增速均快于全省、高于全国;

  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快于经济增长。

  2、创新名城建设精彩开局:

  南京高新区在全国排名提升7位,发明专利授权量全省第一;

  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282家,增量和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破万亿元大关。

  3、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提升:

  7条轨道交通线路、6条过江通道同步建设;

  全市地铁通车里程378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位。

  4、年度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公共财政支出75%用于民生保障,35件民生实事兑现到位;

  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创历史新高;

  新开工保障房456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488万平方米;

  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7.7张,新增社区老年人助餐点250个;

  完成192个老旧小区、600条背街小巷整治,加装电梯累计完工621部,累计2131部签订书面协议。

  2019 这么干

  三大关键词

  稳!

  全力夯实“稳”的基础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全力夯实“稳”的基础。

  进!

  持续增强“进”的势头

  实现高点定位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聚焦重点,持续增强“进”的势头。

  好!

  不断创造“好”的生活

  回应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必须以民为本、牢记使命,不断创造“好”的生活。

  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性指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8%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

  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省定标准以内

  惠民红包快来看

  新的一年,南京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

  1、便捷出行:在老城选取10个区域节点,开展停车难问题综合整治试点,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5000个,提升保障房片区及板桥新城等人口增长较快区域出行能力;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条;

  2、优质教育:新建成幼儿园30所,新增学位10000个,创建省市优质园30所;

  3、环保整治:完成2000家餐饮企业环保重点整治,创建13条环保整治示范街区,对10个地铁高架区段加装隔声屏等;

  4、改善生态:新改建游园绿地16个,配置体育设施、建设公共绿道299公里等;

  5、养老服务:新增老年人助餐点103个,实现主城区养老助餐点社区全覆盖、郊区助餐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新建8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4000张老年人家庭养老床位,为2000名居家重度失能老人免费提供一定时间照护服务;

  6、居住品质:完成93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完成1176户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等;

  7、放心饮食: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免费快检全覆盖等;

  8、便民生活:建成1000组小区智能快递柜,公共场所新建母婴室90个等;

  9、城乡建设:整治积淹水片区21处等,新(改)建城乡公厕600座。

标签:成绩单;民生实事;南京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