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淮扬联络线左线贯通 可供宁启线乘客换乘连镇线
2019-01-07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讯 1月7日凌晨,由中铁十四局负责施工的连淮扬镇铁路迎来重大节点,通往扬州方向的淮扬联络线左线成功贯通, 连淮扬镇铁路四条联络线全部贯通。

  连淮扬镇铁路往扬州方向有两条联络线,本次贯通的是往扬州方向的联络线之一。“未来,连淮扬镇铁路和宁启铁路扬州方向的列车可以通过这条联络线实现转换。”该项目总工程师王亮表示。

  “为了保障临近既有宁启铁路运营安全及施工安全,我们多次召开作业布置会、教育培训会、施工预备会,反复演算,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项目部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严格按照要求,将安全防抛网安装到位;实施全封闭施工,做到了现场安全零隐患。”王亮介绍,最后确定采用“小曲线、大坡度”架梁方案并进行技术交底。“箱梁运到施工现场之后,需要我们现场的施工人员操作架梁机缓缓架设,过程中还要不停对校位置,十分耗时。”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架设,箱梁最终于在7日凌晨架设完毕,连淮扬镇铁路淮扬联络线顺利贯通。“箱梁的成功架设,将加快推进后续桥面系施工进度,为下一步江都铺架基地进行铺轨作业顺利展开提供有力保障,进而为实现全线贯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王亮表示。

  王亮介绍,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共有4条联络线,除了本次成功合龙的淮扬联络线左线之外,淮扬右线等三条联络线也已结束箱梁架设工程,实现贯通。

  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复线扬州段将构成“十”字形铁路枢纽,发挥扬州铁路承南启北、横贯东西的枢纽作用,成为京沪线上重要节点城市。往北,连淮扬镇铁路一方面经连云港连接渤海都市圈,与徐宿淮盐铁路交会后,从扬州北上经过徐州直达北京。

  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后,扬州所辖6个县(市、区)将全部通上高速铁路,特别是高邮、宝应将告别“地无寸铁”的历史,扬州全境迈进“高铁时代”,成为全省13个设区市中唯一县县通高铁的城市,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沿江、沿河区域协调发展和中心城市“一体两翼”联动发展。

  实习生 刘日佳 通讯员 扬交宣 记者 张晨

标签:联络线;铁路;扬州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