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宝家庭喜提南京首张新版出生证
2019-01-02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安莹)新年第一天,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顾先生喜提女儿的医学出生证明!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后,南京发放的首张“人生第一证”。

  顾先生家的“二宝”是女儿,2018年12月中旬出生。小公主的降临给一家带来了欢乐。“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我们一家很知足。”顾先生说。

  按照相关规定,医学出生证明需要在宝宝出生当日起一个月内办理。顾先生表示,听说出生证明改版了,他就想着等到2019年再来办理。1月1日一早,一家四口到医院碰碰运气,没想到领到了第一张新证。

  当拿到编号为T320176001的医学出生证明时,一家人感到既幸运又开心。

  此次启用的2019版已经是我国推出的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与之前相比,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封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

  据了解,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主要用于证明新生儿出生时的健康及自然状况,是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以及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出生证是婴儿申报户口的有效证件之一。

标签:医学;医学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