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条省际高速18日开工 3年后高淳溧水开车去黄山可省一小时
2018-12-20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讯(记者 陈彦)18日,随着一台台挖掘机轰隆作响开始施工,高淳至宣城高速江苏段、溧阳至宁德高速江苏段两条通往安徽的省级高速同步施工。根据既定的施工进度,3年后,不仅江苏会多两条对接安徽的出省通道,从高淳到黄山也将节省一个小时车程,更重要的是目前的环太湖高速车辆拥堵状况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据介绍,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五射”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宁高高速公路和溧高高速公路交叉的和凤枢纽二期改造的终点,止于花山东侧苏皖省界,接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安徽段,路线全长19.35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2处、改造服务区1处(石臼湖服务区)、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概算投资27.42亿元,计划工期3年。项目由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经常驾车前往安徽尤其是黄山旅游的市民虽可经既有的宁宣高速通行,但对于居住在溧水、高淳的居民而言就要弯上一个大圈子去宣城。目前,淳宣高速安徽段已经建成通车,只待江苏段与之通联后,片区的路网将彻底打通断头路,溧水、高淳居民经这条路前往黄山,至少可比目前节省一小时的车程。

  18日同步开工的还有溧阳至宁德另一条省际高速江苏段。作为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组成部分,项目北接扬溧高速公路,南接扬州至绩溪高速公路安徽段,路线全长23.699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约7.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南渡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16.29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概算投资33.24亿元,计划工期3年。相对于淳宣高速方便南京部分居民前往黄山而言,溧阳至宁德的高速通车将为江苏打通一条中部通道,苏中苏北的车主可经由润扬大桥,直接南下,一路直达前往安徽、浙江等省份。

标签:江苏;安徽;宣城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