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宁、高宣高速开工 江苏多了两条出省通道
2018-12-19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娜)12月18日上午,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施工拉开序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意味着江苏将新增两条对接安徽的出省通道。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G4012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组成部分。项目北接扬溧高速公路,南接扬州至绩溪高速公路安徽段,全长23.699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约7.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南渡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16.29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概算投资33.24亿元,计划工期三年。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五射”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宁高高速公路和溧高高速公路交叉的和凤枢纽二期改造的终点,止于花山东侧苏皖省界,接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安徽段,全长19.35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2处,改造服务区1处(石臼湖服务区),主线收费站1处。项目概算投资27.42亿元,计划工期三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已形成12处对接安徽的出省通道。溧阳至宁德高速建成后将为江苏打通一条中部通道,苏中苏北的车主可由润扬大桥直接南下,一路前往安徽、福建等省。而高宣高速建成后,高淳车主前往安徽、黄山等地更便捷,可节约1小时左右。

标签:高速公路;江苏;溧阳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