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套房贷利率22个月来首现零涨幅
2018-12-15 08:3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李冲)首套房贷利率在连续上涨22个月后,在今年的11月份首次出现环比“零涨幅”。近日,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上浮16.5%),环比首次持平。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预计,未来利率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部分地区利率将出现小幅回落,而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

  11月上调利率银行数量较上月减少,同时利率回落银行数量也较上月减少,首套平均利率首次出现持平。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10月持平;同比去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6%,上升6.53%。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11月最低值为上海5.19%,较上月持平;最高值为武汉6.26%,较上月持平。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及以上的银行分(支)行数量达375家。11月仍有部分银行高位回调利率,数量较上月减少,利率水平依旧维持在基准上浮15-20%的水平。

  从首套房贷款首付来看,全国范围内仍以3成为主,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首套首付2成的有20家银行,占比3.75%;首付3成的有413家银行,占比达77.49%;首付3.5成的银行有59家,首付4成的银行有18家。

  融360网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2018年11月全国首套利率出现持平上月情况,环比涨幅进一步降低,二套利率出现回落。今年以来,限购限售,政策导向明确,投机、投资性质资金逐渐离场,利差呈现出进一步缩小并保持稳定。

  李唯一分析称,数据显示当前利率较基准上浮已处于高位,继续上浮空间较小,下调的影响因素尚不完全具备,加之当前资金流动性出现利好,预计未来利率继续上涨可能性减小,部分地区利率出现小幅回落可能性增大,在当前政策框架内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